存寒之中。
142 5

【方士谦×王杰希】同居三十题(5/7/9/17)

★顺手挑的,可能会补完。

★其实是逗比三十题!【醒目

★一句话喻黄【话说,有雷这个cp的妹子吗……

★老夫老妻乃真理!日常洒糖大法好!

★吃我一发安利,方王不入一份吗【笑



5.做饭


虽然说住在一起,但是说起来两个人能够在家好好做饭吃饭的机会不多。方士谦还没退役的时候他俩每天就是泡食堂,退役后每天也是各忙各的,除了周末还真没什么一起在家做饭的闲工夫。

直接后果就是,当王杰希心血来潮打算露一手的时候,他发现厨房里原材料数量和质量显然不符合要求。

“士谦,”在柜子里左翻右翻没有收获的王大厨招呼客厅里的人,“有事吗?没事下楼帮我买包冰糖。”

“冰糖?”方士谦放下手里的报纸,疑惑的神色表示他对这个指令理解不能,“你不是要红烧?”

“对,炒糖色。”

“白糖不行?”

“正宗的红烧谁用白糖。”王杰希一脸嫌弃外行人的表情。

“受教。”方士谦不得不虚心接受批评,听话地去门厅换了鞋打算下楼,被人使唤又鄙视了生活常识他有点委屈。“要求真高……”

“爱买不买,”他家的掌勺王先生偏过头白他一眼,似笑非笑,“你以为我做给谁吃?”


7.浏览过去的照片


“嘿杰希你过来看。”方士谦在里屋喊他,手里拿着不知道哪儿翻出来的照片,“看你当年长这模样。”

他手里攥的是张两个人的合影,第三赛季的,少年人身形还没长开,细伶身条根本撑不起来微草的老式制服,关键小孩儿还拿着最佳新人的证书,活像小学生捧奖状,看起来惨不忍睹。王杰希镇定地拿过来端详,旁边方士谦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你看看你那么小年纪就绷着张脸,平常还跟我抱怨小孩不跟你亲,都怕你还来不及,”他靠过来指指照片上的小魔术师,又好整以暇地戳了戳王杰希现在面无表情的脸,“联盟队长又不只韩文清一个,你何苦非得学他呢?”

“那怎么着,学成你这样?”王杰希拍开对方的手,拒绝搭理自己少年时期的队长。方士谦也不跟他争,干脆坐到他旁边陪他安安静静看照片,时不时出言吐槽一下少年的黑历史……直到被羞耻Play的王杰希忍无可忍把他轰出去。


有的话不用说出口。

照片上的人站在一块,他俩现在也是。

挺好的。


9.相隔两地的电话


微草王队长公务繁忙,这几天到G市出差公干,每天晚上都会接到来自B市的同居人隔着大半个中国打来的电话。

“……就是说你今天一晚上都和喻文州在一起?”

刚刚汇报完行程的王队长停顿了一秒,不置可否地提起唇角。

“嗯,你吃醋?”

“可不。”电话那头承认得干脆,过了一会好像觉出那儿不对来。“我怎么觉着你是故意想让我着急呢?”

“……会着急代表士谦你非常喜欢我吧。”

似乎有什么奇怪的怨念随着电波传达过来了。

方士谦被他吓着了(虽然他不否认他觉得王杰希坦诚起来显得更可爱点——不过现在这坦诚显然是受了刺激的产物),他仔细联系了一下王杰希所处的周边环境,迟疑着问,“你今儿怎么回事,被闪得脑回路不对了吗?”

“闭嘴。”病因被人一针见血,王杰希狠狠撂下手里的水杯,“不许在我面前提起喻文州和黄少天这对死基佬。”


17.庆祝某个纪念日


王杰希和方士谦在家务活上的分工一向明确,一般来说都是王杰希负责做饭方士谦负责洗碗,虽然这机会着实不多。

这天王杰希吃完饭靠在沙发上拿平板儿刷微博,休息日他也难得把自己从荣耀里救出来,他的QQ本来也是挂着的只不过自从黄少天冒泡信息就响个不停,王杰希不胜其烦干脆关了了事。

刷着刷着突然觉得肩上一沉。

“洗完了?”他抬眼看看悄没声靠过来的方士谦,没搭理他往腰上环过来的手,这么让人搂着他觉着不太得劲,他自己在对方怀里调整了下位置。

“嗯。你还真是闲。”方士谦隔着他的肩膀看见他屏幕上的内容,啧啧感叹这个工作狂终于能正常一把。“话说起来今天几号来着?”

“台历就在你手边自助不谢。”王杰希忙着收拾他那一堆@,头都没抬。

“……”

过了半天没听见动静,王杰希往后靠了靠。“又怎么了?”

“……没事你忙。”方先生腾出手来捂脸,声音听起来有点忧郁。

“所以我当年就说过你不适合跟人绕弯子,告白纪念日这种事情直说就行。”

“……哎?”

王杰希叹了口气,转过身来看着他,语气沉重但是眼神里却是恶作剧得逞的狡黠,“我真不知道你这么少女,方士谦同志。”

“好啊!都知道糊弄前辈了啊杰希,”刚刚还在低落中的方士谦瞬间领会这人之前是在装傻,“现在知道晚了,已经砸手里了概不退换。”

“今年告白不用借酒胆了?有长进。”

“那你就身体力行以资鼓励一下?”


TBC

评论(5)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石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