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寒之中。
172 11

【朝花】

*一块关于杰希生日的小甜饼。很小。



方士谦对要给王杰希过生日这事是嗤之以鼻的,在他看来这种事情和一个奔三的大老爷们儿画风严重不符,更何况这个大老爷们儿还是王杰希,能记得住的纪念日除了法定节假日只剩steam打折特价的日子的王杰希,根本对不起他赛场上时速一万八运转到飞起的大脑。刷微博刷到王杰希生日相关条目的瞬间他十分明智地没有把嘴里的水喷出去,但是也仅仅如此而已,他弯下腰浑身颤抖,连带着手中的水杯以及与水杯相接触的桌面以相同的频率抖动,震动向外扩散开,对面王杰希的目光越过手里的报纸,象征性地给予了一定关注。

“你是呛着了吗?”他气定神闲地看着快要笑到桌子底下的某人,好心关怀道。

方士谦擦了擦眼泪,他依然有点上气不接下气,“嘿,”他拉近了椅子,身体前倾,“你知道他们给你弄了个生日活动吗?”

“生日活动?那是什么。”

“我怎么知道。”

王杰希抖了抖报纸,偏过头去看方士谦的手机屏幕,方士谦注意到他的报纸招在欧洲杯特辑的那一版。“‘2016王杰希生贺’,”他一字一字地念道,语气平稳,“看起来像是真的。”

“你以为我和你开玩笑?”

“我以为你和某些人一起弄了这个东西来在我身上找乐子,”他语气里的怀疑丝毫不加以掩饰,方士谦想拿起他的手机糊在那张脸上,想了想这玩意的身价(和王杰希的身价)他还是忍住了。“比如说……生日那天让我上个头条?这种事还是算了吧,我没有叶修那么厚的脸皮招架这个。”

他的目光再一次转回了博阿滕跳芭蕾的彩图上,方士谦拿回了手机,指尖若有所思地敲了敲屏幕。

“你倒是提醒了我,说不定我可以拉上别人给你刷一下关注度……”

“真那么做就离婚吧。”

“喂!”

他尽量让语气显得气急败坏一些,以免让王杰希觉察出他难以抑制傻笑冲动的事实。无论多少次提起这件事(尤其是由王杰希来提起)都无法消减对他的影响,他伸出手越过桌子牵住王杰希搭在桌面上的左手,无名指上温润的银光闪闪发亮。

王杰希抬头看了他一眼。

“怎么?”

“你生日那天下午有事吗?”

方士谦问道,王杰希这次放下了报纸,他转过身来面对着对方,双眼微微睁大,看起来很好奇的样子——同时又微妙地显得有些嘲弄。

“我以为你对给我过生日这件事很不以为意?”

“别管那些。有事吗?”

“我不知道。理论上来说没有,但我总怀疑柏清小别他们在谋划什么。”

“不用管他们。”方士谦啧了一声,对熊孩子的嫌弃感溢于言表。他让他们的手指缠绕在一起,“现在约你晚餐来不来得及?”

王杰希眨了眨眼。

“我十八岁那年你就这么说过,”他依然绷着一张脸,但是声音里隐约带着一点笑意,“然后你试图把我按在小巷子里揍一顿,前辈。”

“那是你太好骗了。”

方士谦耸耸肩,十指扣得更紧一些。

“你觉得我这次还会受骗吗?”

“说不定呢。反正早就不差这一次了,你说是吧?”


*最近,是有人在做推荐吗?

*近期迷之涨粉,诚惶诚恐,无以为报,只有产出。

评论(11)
热度(172)
© 松石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