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寒之中。
850 31

【番外微草相关分析及方王方cp可能性研究】


 @旧居花 

*本文涉及剧透,以及毫无边际的脑内意淫,请慎重。

*一切人物与荣耀不属于我,属于作者蝴蝶蓝,所有原文相关内容来自番外手录,如果有不合适的地方请指出。


食用警告:

*例行跪一下官方爸爸。

*全部都是我个人胡说八道。

*作者现在的状态是,天降大糖,猝不及防,浑身炸裂,几近癫狂,官要同死,不得不亡。

*我跌倒了,要杰西卡冲我笑一笑才能起来(?


接下来您可能看到的内容有:

*我开心!我炸裂!我要下楼跑圈!等等精神病人的日常。

*我王/我方怎么这么棒!我王/我方怎么这么苏!等等王吹神教/方吹新晋邪教的日常。

*官方!官方爸爸我爱你啊!闭嘴给爸爸磕头!等等久旱逢甘霖的同人写手的日常。

*呜呜呜感谢图透!感谢湾家鱼仔太太!太太我喜欢你呀!当然也要感谢我花!等等情人节脱团狗的日常(?


冷静了一晚上终于能够认真地再去舔一遍番外,我的激动之情就不再赘述,不然今天我就不要想干别的了,太太们可以打开LO的方王方相关Tag自行感受一下,官方大神显灵,简直就是邪教现场。

那么话不多说,我们开始今天的语文阅读理解练习:


标记说明:

【】内均为原作引用,来自湾家太太的图片版本,可能会有部分录入错误。


P236:

【上一赛季的黑马百花战队,以更加成熟可靠的姿态在季后赛连续闯过了两轮,杀进了总决赛。】

【比赛场的另一边,刚刚输掉这一轮对决的微草战队选手,也正从比赛席中走了出来。】


P239:

【微草选手纷纷从备战室里涌出,而这轮对决也正如他们所猜,随着嘉世与霸图比赛的结束,落下了帷幕。

  胜利的是?

  嘉世!】


这一段基本上算是一个补充设定。

虫爹在这一部分里交代了一下第三赛季的季后赛情况,即第三赛季的季后赛四强:

嘉世vs霸图→嘉世;

百花vs微草→百花;

当然最后结果我们都知道了(蹬腿


那么,身为一个微草吹,我们的关注点就来了。

第三赛季的微草战队,四强。

我们来看一下原著位面对这支队伍的叙述:


P236:

【王杰希、方士谦,同样是由年轻选手作为担当的微草,本赛季给了人们最大的惊喜。魔术师之名,是本赛季最大的头条。】


“最大的惊喜”

“最大的头条”

微草吹和王吹的心燥热难耐。

联系去年七月(虫爹习惯性吞设定)的番外,我们知道的是,现在的这支微草队伍,是由第三赛季刚刚出道的新人王杰希所带领的。结合之前“由年轻选手作为担当”,个人猜测微草选手大部分的出道时间应该不会早于第二赛季(后文对这个点有分析)。

那么,一个崭新的、当季新秀队长,带领着一群最多只有一年比赛经验的选手,经过不到一个赛季的磨合,这样的微草,最终拿到了季后赛四强的成绩。我不是特别清楚,类似情况下的蓝雨在第四赛季的成绩如何,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第三赛季的微草,不愧最大的惊喜。而王杰希,也不愧最大的头条。

我相信很多写手之前在写原作向同人的时候,应该都一直很犹豫微草的第三赛季应该是怎样的,最后的结果如何,魔术师究竟有多无差别对手队友AOE(结果这次反而好像没怎么看见这个点,有点遗憾)。这一次的番外,也算是原作向考据党的福音,更重要的是,它给我们留下了无数想象的空间,能够出道即拿到四强的成绩,这样的队伍和这样的队长,可以被脑补的东西太多了。

……嗯,确切来说,是prprprpr小王和小方的空间。


P237:

【失败一方的年轻队长只是沉默着,却未见有多颓然。倒是他们的副队长方士谦,脸色阴沉,甚至没有过来进行这赛后该有的礼节。】


“副队长”

我大方王方终于也被盖章正副队,联系联盟内部的正副队联盟情结,这是要火的节奏呀(笑

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微草大部分成员应该都是二三期出道,根据去年七月的番外分析,方士谦应该是二期生,而且谦哥的个性你们也都懂得,爱憎分明得几乎稚气未脱,如果此时微草队内有一期生,我不认为他们会任命二期的方士谦来作为副队长,尤其是在队长王杰希是三期新人的情况下,按正常思路来说应该会找一个更加稳重,更有影响力的前辈来平衡新锐队长。

当然,我倒觉得真相可能是虫爹根本没想那么多,他只是觉得懒得再写一个角色了,正好有现成的方士谦……然并卵,这糖我吃啊!吃吃吃吃吃!


然后来分析一下小王小方的性格。

就原文来说这两个人的个性对比还是挺鲜明的,就像现在太太们在写文的时候常用的人物设定,沉稳内敛的小王和张扬跳脱的小方,虽然就生理年龄来说应该是谦哥年纪更大一点,但是反而是杰希看起来更加成熟。

但是个人感觉这其中应该还有别的东西是可以挖的。


*胡说八道开始,注意。


关于小王的沉默,当然用成熟来说是可以解释得通的,毕竟现在的王杰希不是日后的微草队长,第三赛季充其量也就是十八九岁,能够在这个年纪承担一个队伍,并且将这个队伍带到季后赛四强的高度,王杰希绝对是早熟的。他冷静,内敛,然而这个角色的魅力还有另一半所在——魔术师。

这个时候的王杰希,仍然是那个灵气焕发,天马行空的王杰希,他是自由的、难以捉摸的,甚至是近乎乱来的,而他自己显然也以此为傲。这种感觉其实在读全职原文的时候也存在,王杰希这个人,就是苏苏苏帅帅帅的外表下包裹着一颗中二之心,但是因为他中二的姿势也特别特立独行理所应当,反而连中二都变得苏苏苏帅帅帅了……

关于后面的“未见有多颓废”,个人感觉除了过人的心理素质,我觉得当时的小王,应该也足够冷静让他意识到这样的成绩对于现在的微草已经非常不错(从后文来看,显然大家都这么觉得,包括小方同志),而且这样的成绩已经达到他的预期,因此能够压抑住自己的不甘和沮丧,显出镇定自若的姿态来。

所以个人觉得,单纯以沉稳早熟来概括王杰希可能不是特别全面,魔术师何其中二啊太太们!中二到无人可以理解了好吗!这个人浑身上下都闪耀着少年的骄傲与自信,他的淡定源自毋庸置疑的强大,他的冷静源自无懈可击的自信,这才能够掩饰住他一身的棱角分明,表现出稳重端庄的模样。我喜欢小王这种独一无二的感性,也喜欢那种认真起来就能够压倒一切感性的理性,虽然后者偶尔表现出一种近乎悲壮的气质,但这正是王杰希这个人的魅力所在。


然后是关于小方。


天啊,这个少年漫画风。


谦哥的人物分析在去年七月份的时候就有很多太太做过了,这里推一下旧居花太太的版本,不过新番外出来之后她也在各种炸,感觉说不定她以后还要修改那个……好吧,新番外出来方王方阵内基本上没有不炸的。

和王杰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方士谦的情绪往往是外化的,不论是表情,神态,还是不顾礼节的举动,与其是说不够成熟,不如说他的表现更符合这个年纪男孩子的一般情况,爱憎分明,情绪化,生动鲜活。看起来其实是有点不懂事的意思,不过联系一下后文,感觉更多的是“我知道这么做不对可爷就是乐意这么干”的意味……微博上有吐槽说傲娇小公举的,我倒觉得恰恰相反,顺遂本意,表里如一,这个谦哥简直坦荡得不能再坦荡了。

首先他是明事理的,就像他再舍不得林杰他也会对着王杰希说你好队长,但是这不代表他就能够冷静而理智的对待,他可以接受,但是该有的情绪一样不少,而且还通通得表现出来。我之所以认定方士谦内心其实是清醒的,主要还有一部分是来自于对荣耀“治疗之神”称号的衍生,类比一下全职原著张新杰的部分,一个奶,一个能玩得炉火纯青乃至封神的奶,这可不是逮谁奶谁就能做到的,他需要绝对的全局观与阅读比赛能力,更何况官方认定具有一定辅助能力的方士谦,而且他还是个副队长,他几乎需要控场乃至指挥了,仅仅有出色的战术素养显然是不够的,他必然要有一个清醒的敏锐的头脑,就算他是个浪比,他也得是个浪出水平浪出风格浪得分外红火的浪比!

敢问哪里小公举了?

这个对自己的真性情丝毫不加以掩饰,如此鲜明坦诚,放飞自我的谦哥,同时也拥有着同等的强大与智慧,更重要的是,他还有着无限的等待他去封神的未来。我大微草方副的安利,不来一份么?


P237:

【长长的选手通道,微草选手默默地走着,始终没有人说话,一直到回到备战室才有人打破这沉寂。

  “喂!”方士谦开口,目光直直瞪向刚刚坐下休息的王杰希。

  众选手心中都是一跳,视线汇集过来。

  “作为队长,你这个时候不该说点什么吗?”方士谦说道。】


微草队伍作为失败者退场,一路上默默无语,大家沉浸在沮丧的氛围之中。

这个时候,谦哥发话了。

就像我之前讨论的那样,这个时候的二期生谦哥,可能已经是队伍里最年长的了。他在这个时候打破沉默其实很值得琢磨,就表面情况以及大家的反应来看,有点向杰希兴师问罪的意味,但是实际上看下文也知道是刚好相反。所以个人觉得这里,应该是方士谦有意识打破这样沉闷的氛围,在这样包括王杰希在内都由于失败沉默着的时候,他是主动发话,重新激起整个队伍斗志的那一位。

这样看的话,方士谦同志好像有点苏呀。


P237:

【所有人不由地紧张起来,他们一早就发觉方士谦对于王杰希接任队长,接过王不留行是很有情绪的。只是王杰希这一整个赛季都表现出色,实在没有多少可以挑剔的地方,即便如此,还是让方士谦挑过不少刺。眼下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最终以失败告终,方士谦这是要彻底爆发了?

  这轮比赛失利,分析起来有方方面面,可不是因为某个人的失误或是什么,在这里借题发挥,实在太没道理了吧?】


P238:

【王杰希本赛季的表现早就让所有人折服,别说这场比赛他并没有过错,就算有,众人也会原谅——比赛中谁会从不犯错误呢?方士谦若就这场比赛也要挑刺,那大家可不会答应。】


微草全员都是杰希厨(笃定

感觉谦哥这个副队长在队内毫无人权,啧啧啧。


“一早就发觉”

这个用词很有意思,感觉方王两人的不和并不是主动向队伍摊牌的,而是被看出来的。那么就是说,在过去的一年之中,至少在表面上微草的正副队长并没有爆发激烈的冲突,说不定两个小少年在私底下达成了什么约定,你看我不顺眼可以,但是你得听我话,有什么问题私底下解决。这种内斗不断,然一致对外的,史密斯夫妇感(?

所以私底下是怎么解决的呢……


“实在没多少可以挑剔的地方”

王苏躺倒,不想说话。


“还是让方士谦挑过不少刺”

这里其实有点矛盾的意味,因为前文才刚说杰希没多少刺可以挑。这里个人感觉谦哥挑刺应该也不是无理取闹型的,因为如果是无理取闹,那么微草一帮杰西卡厨就会像现在文中这种反应,把敢于冒犯吾王的无知刁民谦哥拉出去斩了。那么,谦哥的挑刺,应该至少都是有一定道理的挑,个人感觉应该是有点对王杰希要求非常高的意味在里面,这也符合之前谦哥对杰希的态度,你拿了林队的卡,你就得替他把冠军拿回来。

那么这个过程中王杰希的态度是怎样的呢?

就微草队员的反应而言,王杰希在被挑刺的日常里可能是态度比较被动的那一个,也可能是脑残粉滤镜,感觉小王受到了欺负(误)。但是觉得以小王的性格应该不会安安生生任小方薅毛,个人认为有两种展开,一种是冷艳高贵地放置Play,小方一拳头打进棉花里;一种是冷艳高贵地反击回去,然后继续维持他宽容大度的好队长形象,小方同志有苦说不出,私以为两种情况应该都可能会让十八九岁的方士谦觉得十分憋屈(笑

但是如果是上文猜测的那种,比较有理有据的建议,感觉王杰希也是会认真听从的,并且个人觉得,像这样能够促进彼此进步的磕磕绊绊的磨合,也算是提升两人好感度的方法吧。


P238:

【“算了,”他一副大度的模样挥了挥手,“这次我原谅你了。”】

【“但是下赛季,或者下下赛季,下下下赛季, 不管什么时候,你必须带领微草拿个冠军回来!”】

【他对王杰希已有这样的信心和耐心,这方士谦,分明是已经认同王杰希了。】


你看,这个好感度(躺倒

微草的大家都很懂的吗!


“这样的信心和耐心”

“分明是已经认同王杰希了”

怎么说呢,感觉这里的谦哥就好像男子高中生一样,明明知道自己想要表达什么,但是又因为面子等等(感觉主要是他跟王杰希杠了一个赛季,怎么可能拉得下脸),无法用温柔一点的方式诉说出来。所以只好用比较凶狠一点的方式,来掩饰一下自己的不自在,并且用“原谅”这种说法,也比较能给自己个台阶下——但是实际上这已经算是一种笨拙的温柔了。而且就群里太太的讨论,似乎去年七月的番外里有类似“你要拿到冠军我才能原谅你”之类的说法,结合一下现在的对话,谦哥内心态度的变化不要太明显,你看全微草都看出来了。

而且仔细想想,这里谦哥其实是在安慰杰希,虽然小王不一定需要人安慰(冷漠

要我说的话,结合这一段,包括之前挑刺的那里,方→王的箭头基本上已经能够成立了。


正是这样的句子。

封缄着所有的认可与期待,信任与骄傲。


“下赛季,或者下下赛季,下下下赛季,你一定能拿到冠军的。”


还没褪去变声期的嘶哑,哪怕只是听着都仿佛能触摸到脖子上扯起的青筋,带着刻意虚张声势的恐吓,层层包裹着一腔毫无杂质的雄心壮志。


这样笃定的语气。


仿佛这不是一个要求……这是一个承诺,这是一个预言,这是一个必然实现的未来。



P239:

【“我会尽快的。”王杰希笑着道。

  “不是尽快,是一定。”方士谦很认真地说道。

  “一定。”

   王杰希收起笑容,也认真地回应着。

  “好,下赛季再来!”方士谦振臂吼道。】


还要什么我。


之前在萌王杰希的时候,往往是为他的沉稳冷静而着迷,他足够温柔而成熟,也因此人们选择站在他身后或是他对面而非他的身边,强大赋予他同等的孤独。我偶尔会觉得他相比其他人缺少了那么一些热血的成分,不是执着与坚韧,而是一种单纯的少年意气,肆意张狂,你无法想象这个人还小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你会觉得他一直都是这样沉默而坚韧的。

然后我知道,他并非没有过这些。

曾经有这样的存在站在他身边,带着纯粹的青春气息,为他振臂高呼,为他预言前路。

这样绚烂的年岁并非没有过……他也曾经流露过些许的不自信,但是会有人认真的打断他;他也曾遭遇过失败,但是会有人用恶狠狠的语气唤醒他。这样的年岁真是存在过,只不过之前不为我们所知,它确实可感,每一分每一秒流淌过掌心,都会带来烈焰一般的灼热。


之前在番外出来之前就见过相关话题,讨论新番外会给哪家发糖,当时确实有种第三赛季会有我家戏份的预感,但是确实没想过有这么大一颗糖。昨天晚上花小姐敲我把图发过来的时候,真的就是整个人Boom Shakalaka掉了,几乎一晚上都没有睡着,就想着这不行我一定得写点什么。

我算是入方王方入得最早的那一批,大概是13年(笑),现在想想当年连个人设都没有我也敢萌实在是胆子太大了,所以去年七月出番外的时候,真是是感觉被上天眷顾了一样。这样的经历导致我对这个cp的态度实在是非常乐观的那种,再糟糕又怎么能糟得过最开始!以后肯定都是糖了——然后,猝不及防,一口大糖。

官方你既执意如此,我必不负所托(?


是我的荣幸,能够窥探过王杰希与方士谦,生命里万分之一的瞬间。

然后我就还能够再爱着他们两个很多很多年。


借我花的一段话结尾吧。

“我愿意等,即使看不到柳暗花明,我愿意继续喜欢下去,即使明天推开门还是冰天雪地。

  And it is worthwhile doing so. ”


因为是分析,所以也没必要抒情。我所有的字句,在那样的他们面前都是苍白的。

我只有贫瘠的词汇。


而他们有无限的未来。


评论(31)
热度(850)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石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