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寒之中。
201 10

[百日方王day45]Blitz(上)

*《环太平洋》AU


“操你妈的。”方士谦说,“听到没有,王杰希,操你妈。”

他两只手飞快地在屏幕上移动,快到让他感觉不到自己是否在颤抖,这不可能。他打开一个又一个窗口,希望其中的某一个能够向他证实这一切都只是他的耳聋眼花;或者在下一秒前,王杰希会告诉他他是在开玩笑。

这不可能。

这不可能。”他按住自己的胸口,“王杰希,你他妈听到没有!”

这一秒过去了。回应他的依然只有界面上闪烁的警报,这肯定是出了什么问题,他不死心地把实时侦测界面打开又关上,或许他现在应该打个电话到总部大骂系统的研发人员,这一定是内部BUG,怎么可能——


“听到了。”王杰希回答道。“我妈妈已经一把年纪了,我真希望你口味没这么重。”

“操——谁要跟你讨论这个了!”方士谦咽下一句粗口,“重复一遍你刚才的报告!不要用通感,你的通讯系统呢,搞得跟说悄悄话似的——”

他终于感到自己正在发抖:他摸了三次才把成功地通讯器从胸前的口袋拿出来,楔形的设备硌着他的手心,他甚至没有勇气低头看一眼它显示通讯状态良好的绿灯是否还亮着。

“不可能了,它已经不能用了。刚才被一只Otachi的尾巴带了一下。”通感对面传来的波动依然平稳,他甚至能想象到王杰希开口说话前习惯性清嗓子的模样。“好的,我重复一遍,王不留行号向您报告。”

他清了清嗓子。

“离岸约一百一十公里处,发现四只四级巨型怪兽……哦,等等,不好意思更正一下,五只。”

他平静地说道。与此同时第五个红点从边缘进入屏幕,正在高速向西南方向移动,大量的分析数据迅速出现在屏幕的右方,接近五级的评级估测被更新中的信息滚动刷了过去。


这不可能。


“我还从没见一次性见过这么多大家伙……可能他们终于学聪明了,知道1v1是只该出现在电影和漫画里的战斗模式。”王杰希的声音里隐约带着赞叹,“早知道我该多带点燃料的,叶修的单场记录是多少来着?”

“你……”

“腿部护甲也该再稍微加厚点,”他的语气仿佛这是一次战后会议,“至少加厚抗腐蚀层,Trespasser的毒性评级该上升了——”

“王杰希——”

“回头记得给基地里其他机甲的防护系统升级到第九代,还有,回头记得要研发部想办法解决一下烟幕的问题,不然绕后的应付起来很麻烦。”

“王杰希,我他妈求求你,”方士谦打断他,“霸图那边马上就来支援,你能不能别一副交代后事的口气跟我说话——”

他绝望地调开与其他基地的通信界面——空运的直升机怎么能这么慢?他一遍一遍敲打着信息更新的按键,仿佛这样就能让屏幕上代表援军的光点前进得更快一点。

通感对面传来一声很轻微的笑声。

“原谅我不能出席你的就职典礼,微草的方士谦总指挥官——林队当时犹豫很久要不要把这个位子交给你,但很遗憾你当时比我还菜。”他平静的语气里透露出一种令人气愤的优越感。“虽说我做不到一个人单挑五只四级怪兽,不过多少比你出息一点。”

方士谦眼前又浮现出三年前林杰最后一次合上机甲盖的样子。

“他说了把微草托付给,”他哑着嗓子,“王杰希,你怎么敢——”

“我敢做的事情多得是。当然了,你可以提出反对意见,如果你有本事让我接受的话——”

这次他确认王杰希是在笑了。他恨透了他这种带着点轻蔑意味的嗤笑。

“可惜你做不到了。”王杰希轻快地说,“See you in the Drift.”

“队长!!”


他听到高英杰的喊声,不是在通感中而是在现实,他从没听过那孩子这样凄厉的喊声。通感突然安静了下去,世界中的声音重新响了起来。巨大的海浪扑向基地的玻璃窗,冲击力让他错觉以为自己身处驾驶室,所有的东西都在震动,所有的一切岌岌可危。他抬起头,铁灰色的景幕中,只有机甲右半侧喷射出的血液是鲜艳的。

海床在震动。指挥室里的电力中断了一秒钟。

方士谦屏住呼吸。


“王杰希?”


他从通感的这一端呼唤道。三秒钟后他又呼唤了一次,没有获得回音。窗外的机甲维持着被刺穿前的姿势,凝固在海浪中如同一座雕像。

他再次试图呼唤,然而通感里依然是寂静一片。那家伙大概是昏过去了,他想,菜成这样半分钟前也好意思信誓旦旦说要破联盟记录。


Trespasser再次举起利爪。


“英杰。”

方士谦关掉王不留行号的监控页面,旁边的的少年转向他,他指了指主监控操作台。“王杰希教过你怎么用这玩意吧?霸图的援军很快就到,随后兴欣那边也会来人,你在这儿看着,有消息的话随时向我报告。”

高英杰肉眼可见地动摇了一下。

“副队,”他艰难地控制着自己的声带,“你——你要做什么?”

“我得确保援军赶来之前这儿还有需要援军的意义。”他拔下自己的权限卡,三两步跳下指挥台。“这事儿还他妈的没完。柏清儿,给我把防风启动起来。”


See you in the Drift.

见鬼去吧。微草不需要第二个“前”队长,他也不需要在Drift里塞进去一个可能是他这辈子最讨厌的人。

评论(10)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石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