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寒之中。
85 2

【方士谦×王杰希】★The Pole Star(2)

★渣。

★群作业依旧。

★有一点点伞修和乔高乔。

★大概是架空的【充满作者吊诡京味儿的】西幻背景。

★方士谦×王杰希,第一人称袁柏清视角。

★方神柏清师徒设定,来一发单亲爸爸方神如何【不如何

★微草中心全员卖萌(chun),有串场的叶神和小乔。

★流水账式的日常,作者是个逗比,这个真的不用求证。

以上?

★★★

【3】

……所以说你的小魔术师到底是谁啊?!


也不能怪我好奇心重不是吗,这个年岁对八卦不好奇才有鬼是吧?更何况是一贯亲切而且年龄相差不大的长辈的八卦。可谁让我的老师自那天微露口风之后就像只合了嘴的蚌一样似乎是料定我没有主动提这档子事的贼胆,这种放置PLAY简直不能更丧心病狂。

这样的感觉实在是太讨厌了,想一想啊,我是如此的一个敬重老师的孩子,却连他的单箭头对象是圆是扁是男是女都不知道,这听起来实在是一件悲伤的事情。我委婉地向隔壁的叶先生阐述了我以上的想法,可惜他并没有为我这样充满求知欲的未成年人排忧解难的高尚情操,只用一句高深莫测的呵呵就打发了我。

愚蠢的成年人。

我一边这么咬牙切齿一边在月光下摘院子里的桑枝椒,约摸是我连叶子一并撸下来的采摘动作显得有些太过能反映我的内心世界,我身边过来串门的叶先生家的小阵鬼担忧地看着我,不要紧吧?

小少年黑沉沉的眼里满是良心,想想人家明明是大半夜被我老师抓来帮忙的童工却仍然这么温柔体贴善解人意,我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头,这哪像是叶先生教出来的啊。

我摇摇头说没关系,但像是有点担心似的,小阵鬼很认真地看着我,嗯,有事情的话还是说出来比较好——不我没有别的意思!他见我停下动作连忙有点慌张地摆了摆手,继而腼腆地笑了笑:之前认识的一个伙伴就是比较乖巧内敛的样子,大概是习惯这么说了……

他看起来有点不太自在,但是沾染了回忆色彩的眼神亮晶晶的好像会发出毛茸茸的光来,话说明明是月黑风高我怎么有一种被闪到了的感觉呢……我禁不住自己的好奇心顺口问了一句,是叶先生的那几个学徒生吗?戴眼镜的小召唤师还是那个扑克脸女装癖牧师?

都不是啦,是更早一点的时候认识的,那时候我还在学习刺客呢。他垂下眼睫笑得安安静静的,带着一点不动声色的伤感,就像是在温柔又怜惜地远远看着一颗渐行渐远的美丽恒星一样。说起来我们当时也是在微草呢,不过已经好久不见了。

……我在心里掐了我自己一把,怎么了最近这是怎么容易跟各种各样的对象触发回忆杀?!

这种语气让尚且没有很好进入画风的我心里不太舒服,那个眼神实在太容易让我想起那天黄昏里我的老师,大概是最近精神过分敏感的缘故,我的第一反应是道歉,而且我也确实那么做了,倒是那边的阵鬼男孩子惊讶的看了我一眼:为什么道歉?

因为,我踌躇了一下,让你想到了伤心的回忆啊。

并不是啊,他轻轻的摇了摇头,仍然平静又清澈的目光几乎让我怀疑刚刚的悲伤只是我的错觉。并不是伤心的回忆——事实上只要是和他相关的回忆,对于我而言不管怎么样,就算是告别的那时候也好,想起来都是一件快乐的事哦。

他手上无意识的摆弄着装满青色果实的小篮子,黑曜石一样的眼里好像泛着粼粼的温柔的波光。可能让你觉得我是不愿意说起回忆,因为怕伤心什么的,不过我是这么想的啦——偶尔看到叶修前辈不愿意提起往事的时候,会觉得虽然记忆确实可能会让人伤感,但是我所认识的前辈,一定不是会因为悲伤而逃避的人,更何况我相信会让人肯铭记的东西,一定还是美好的部分更多一点。

所以他可能是对那段记忆太珍视了反而不肯跟人分享也说不定。小少年说着轻轻的笑起来,眼神依旧是亮晶晶的。其实都是瞎猜的……但是对于我,如果说起关于英杰的回忆的话,确实有些是自私到连和别人分享都不愿意的独家珍藏呢。

……是这样的吗?

我的脑海里浮现出老师对着满天星辰远望的身影,一字一句咬字清晰却又如同梦幻,神情坚定得漫无目的。如果真的是这样的缘故,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啊,会让你这么珍视以至于不舍得让我领略他的风华哪怕万一?

我对着手里的果实出神,丝毫没有注意到身边少年突变的神色,和背后让深蓝天幕里满天星辰瞬间失色的、仿佛燃烧的辰星疏忽掠过的金绿色华丽剪影。


【4】

接下来的发展实际上是我到后来才知道的,不过因为是在讲故事那么为了讲清楚我暂时切到上帝视角,你不介意吧?

啊,不说话就默认你是同意了。


我所不知道的是,在那个看起来和平常没什么两样的子夜里,一道宛如彗星袭月的影子拖着长长的彗尾沿着明亮的轨迹迅捷地从天边划过,最终隐没在一个我所熟悉的方向,几乎就像是童话里能够实现人们愿望的许愿星——实际上,即便我当时注意到了它,大概也只会简单地这么想。

而不是联系到哪位姗姗而来的穿梭于群星之间的魔道学者身上。


还想着你是不是不来了呢,哥信都寄出去快一个月了还不见动静,还想着你们微草的邮政部门怎么这么不作为。叶修闲散地靠着木屋的门框,在烟草叶一明一暗的微茫暖光里眯起细长的眼睛。这场拜访显然在他的意料之中。他端详着院子里轻巧着陆的扫帚和其上的人影,扫帚尖金色和银色的细碎星屑打着圈盘绕在深蓝色缀满星星的斗篷摆上,年轻的魔道学者从悬浮的灭绝星辰上翻下来,对主人回以同样波澜不惊的目光。

我不可能轻易撂下微草的事务说走就走,更何况收到你说你在微草的信我以为你在开玩笑。王杰希抬了抬魔术师尖顶帽的帽檐,有着微妙大小差异的祖母绿色双眼带着些许探究意味地看过来,他似乎并不打算做出什么道歉的诚意,语气里甚至略略带着无关痛痒的兴师问罪。

啧,就知道王大眼你这为国为民得没药治。叶修耸了耸肩,连带着慵懒凉薄的句子吐出一口暧昧不清的烟雾,魔道学者不动声色的皱了皱眉,条件反射的离污染源拉开一点距离。为什么来这里?

为什么离开嘉世——清楚他未出口的真正疑问,叶修却只是笑了笑顺着他不挑明的好意将计就计。带徒弟游历呗,我还以为能找大眼你交流交流经验。他意有所指的往窗外投去目光,暗色的大背景里隐约看得见带着周身萤火正向这边而来的阵鬼少年。顺便帮这孩子找找他的小伙伴,我当时也就是随便一问,结果一听,哟~那不正好熟人嘛。

看得出他不愿多说,知道此行到底问不出什么的王杰希也干脆陪着他把话题引开去。一帆能有这样的际遇我替他感到高兴,但我坚持我当时的决定,微草不需要他。魔道学者轻轻叹了口气,处在刘海阴影里的眼眸有感慨却无半分动摇。至于英杰……微草的王位继承人必然要有他承担的责任,他们毕竟不会是一路人。

大眼你这话说的,好像你不是他老师是他爸一样。叶修不置可否地轻笑出生,有一搭没一搭地掸着烟灰,跟旁边姿态优雅的魔术师先生无意间形成鲜明对比。就是见一面又不是什么大事,大眼你不是出了名的疼孩子吗,舍得你家爱徒跟好友见都见不到一面?老方当年管你管得有这么严?

方士谦。

这看似随口一说的不动声色果然无损于内容的影响力,即便他早已预料到这不知何时会出现的发难——或者不如说,他早在看到叶修信件上熟悉得微妙的地址时就等着这场两人共同设计中的猝不及防。这道攻击分毫不差落入他缜密的防御,而他宁愿不去向自己追究到底是为什么才让他苦心孤诣造出这么一身钢筋铁骨。

王杰希目光闪动,端着红茶轻抿的姿势却没半分瑕疵,他闭上眼把神情模糊在升腾起的水雾里。我只是陈述事实,见一面也不能做出什么改变,不过如果只是小孩子的愿望倒也无所谓。他顿了顿,语气自然听不出半分刻意拿捏,如果你指方士谦,一定要比较的话,我倒觉得当年比起师徒更像是前后辈吧。

并不惊讶于他平静的语气,叶修也不跟他真较劲。也是,一个管治疗的怎么教的出魔道学者?还是微草首屈一指这种级别的。不过说起来最近见老方新带了个小学徒,学牧师的,跟一帆倒是挺能合的一起去,真是少年人哟……

王杰希表现出了恰到好处的关注,魔术师甚至连帽梢的流苏串都没半点颤动,是吗,回头也正好跟英杰认识认识。

叶修在月光下静静的看着他,少年人,他如何不记得初次见面的那个少年人,固然温顺谦逊内里却敢想敢做敢爱敢恨,一言一行天马行空生气十足,如今却甘心自我封锁,费心费力打磨一道世故沉着的牢固外皮。他对此并非否定,只是免不了惋惜——啊,换做是方士谦恐怕还是要感到欣慰也说不定……虽然他肯定也不会说出来。

听哥一句劝,大眼,有事没事别乱逞强。

叶修淡淡的声音从他身边侧传来,王杰希微微偏过一点头,月色苍白的阴影里男人凝视着手里的伞,目光胶着而粘稠。

别怪哥说句不吉利的,这忠告不只是给你,有话就说,积压在心里半点用都没有,别等到想说的对象再也听不见的时候后悔。

魔道学者不发一言,依旧稳稳当当古井无波地垂着眼,脊梁骨端得笔直,不卑不亢模样矜持,仿佛他本来就是不受缚于凡间琐事的自由的魔术师,所有他人看来的倔强坚持于他自己尚且游刃有余,他人置喙的半点的苦口婆心都是劝说者的自以为是。

叶修在他身后替方士谦落一句苦笑,他怎么忘了这一点?放的下架子的就不是他王杰希了。

这习惯坏得昏天黑地,却偏有人爱得甘之如饴。



评论(2)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石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