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寒之中。
369 14

【退役梗的不正确玩法示例】


王杰希蹭地一下从草地上撑起来。

“你要退役?”

他瞪着一双眼,越发衬得两眼不一般大,月光底下看着像只被人突然戳中肚子的猫头鹰,两眼很气派地圆睁然而却带着种诡异的萌感。方士谦看着就想笑。

“是啊。”

事实上他也真的笑了,眉眼眯起来很有种奸计得逞的意味。他看着王杰希逐渐从目瞪口呆转向眉头越皱越紧,不知怎么地觉得有点开心。

大概是熊孩子终于引起大人注意的那种。

“别开玩笑。”

“谁跟你拿这开玩笑。”

“你明明还能打——”

“懒得打了呗。”

“你——”

“俩冠军一亚军,虽然没叶秋那家伙听着响亮,倒也没什么遗憾了,怎么着也比二乐好。”他把手伸出来,逆着光看中指上暗银色的冠军戒指,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也算功成身退,该干点儿别的了。”

“……”

王杰希端详着他,好像看着一棵突然决定头朝下生长的树。

“你喝多了。”他严肃地说。

“没喝多,就那群小鬼也灌得醉我?”

“那就是疯了。”

“别自欺欺人了小王队长,”方士谦摆了摆手,王杰希无话可说的场景总给他一种扬眉吐气的快感,他怀疑是不是五年来被打压得实在厉害,青春期的逆反心理跟着酒劲儿一股脑涌上了头。“你前辈我清醒地很。”

前辈这个梗又被拿出来玩了……王杰希不禁更确定这货醉的不轻,他懒得跟醉鬼纠缠,然而退役这事不比其他,更何况乘着微草第二冠的兴,魔术师十万个脑回路也想不到欢庆会之后还有这展开。

“……喂。”

他忍不住搭住方士谦肩膀,使劲来回摇了摇,“你认真的?”

“你觉得呢?”

方士谦反问他,青年眉梢挑了挑,嘴唇抿起来的弧度看起来有点儿冷漠。“我说过了,王杰希——谁在这事上跟你开玩笑?”

“……”

王杰希眨了眨眼,方士谦表情坦荡,看得他一时有点儿懵。

——是啊,方士谦不靠谱归不靠谱,哪家的职业选手会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上开玩笑?

夏夜的凉风吹得他慢慢清醒过来,他开始琢磨咀嚼过去一年内那些他未曾加以留意的有的没的,从方士谦开始带袁柏清到越加越大的训练量,越想越觉得脑袋生疼,整个人从按在方士谦肩膀上的手指尖开始一寸一寸僵硬石化起来。

他怎么就能没注意到呢?

方士谦任他按着,也不说话,就看着他低着头一动不动。微草后院里的青草一贯长势旺盛,王杰希刚才没少沾长草叶草籽儿,头发里都夹着几根。他看了一会,抬起手小心翼翼地拨了下来。

王杰希的眼睫毛抖了抖。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他用了一种终于被告知真相的绝症病患的平静口吻,“比方说,你手是不是什么时候伤着了。”

“……你当是张佳乐的诅咒怎么的。”

“你就说是不是吧。”

“你猜?”

猜你妹。王队长面无表情地把方士谦放在自己头上的爪子抄起来,在他还没回过味儿来的时候使劲一捏——

“——我去王杰希你干什么!?等等快放手疼疼疼疼疼!”

王杰希深吸了口气。

“……说吧,什么时候的事。”

“三个月之前吧。”方士谦甩了甩手腕,心疼地看着被掐出来的红印儿,语气轻描淡写,好像说得不是他自个儿似的。“我说你用了多大劲儿,别说我本来就有事,给你一捏没毛病也得变成有毛病。”

“有多严重?”

“也没多严重。”他低着头揉了揉,那双手骨节分明肌肉匀称,银色的冠军戒指清晖闪烁。“不过再打下去就不好说了。”

“……”

“怎么?不想我走?”

他开玩笑似的调侃到,不料抬起头却看到王杰希目光定定地盯着他,他脸色苍白,缓缓地点了点头。

“对。”

“……”

方士谦看了他一会儿,轻轻地笑了起来。

“好荣幸啊,”他眯起眼,像一只心满意足的猫科动物,“不过你还不如直说——”

他凑到王杰希身前,距离一时没拿捏好,眼镜框直接撞上王杰希额角,小王队长下意识皱着眉往后躲了躲,然而没什么卵用,他的队友今天手劲儿格外大,卡得他肩膀生疼。

“——你舍不得我。”

方士谦隔着镜片看进他的双眼,他倒是没在酒量上说谎,眼神半点醉意都没有,目光锋利直击要害。

“是不是,王杰希?”

“……”

“你说话啊?”

这人语气笃定得教人心慌,王杰希被卡住关节动弹不得,他和方士谦距离近得简直闻得着对方嘴唇上的酒味儿。

“说话呀王杰希……为什么不说话?”

他还能说什么?

王杰希挣了挣手腕,干脆利落地扣着方士谦后颈吻了上去。


“是你舍不得我吧。”

半晌之后王杰希放开他,气还喘得不怎么匀,眼神却是亮的。“你也舍不得微草,对吧?”

“对啊。”

“那为什么不能多留一会?哪怕你指点指点柏清呢。”

“玩够了,尽兴了。”方士谦把手臂枕在脑袋后面,“其实我最开始只是想着能把治疗打出名堂就不算亏了,冠军啊那时候都没想过,虽然我只是个辅助,可毕竟我还是有点儿英雄主义情结的。”

结果英雄主义的治疗之神遇见了更英雄主义的魔术师,他们两个在一起又过了好多年,然后都长大了。

“……”

二十三岁的王队长翻过来挨着他躺在草地上,他俩的短发和毛茸茸的青草蹭在一起,微草的夜空和星光还像他们十八九岁的时候一样。

“微草的天还是这样儿,”方士谦的声音绕过草叶和蝉声,“我刚认识你那会儿,一跟你吵架就一个人跑出来这么躺着置气。”

“怪不得我查房总找不着人。”

“你也不担心我出事?”

“你都说了是跟我置气,谁稀罕担心你。”

“啧。”方士谦冷哼一声,“我当时要是出了事看你找谁哭去,好歹也是治疗之神呢,你真不稀罕?”

“你当时十九岁多大一人了还出事?”王杰希嗤之以鼻,“真要出事我还替微草丢不起这人。”

“……”

“嗯?怎么不说话了,方前辈?”

“……你说你怎么还是这么欠呢?”方士谦从草地上爬起来,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一脸淡定呛人的小王队长,伸出手半轻不重地敲了敲他的额头。“我从你接大林的时候就看你不顺眼了,还以为你这几年毛都捋顺了,结果怎么还是没点儿长进?”

“你以为你有什么长进。”王杰希抓住他的手拢住,小心地按在脸颊旁边,“再说,看我不顺眼到想跟我处对象?”

“那是两码事。”方士谦的拇指在他脸颊边摩挲,摩擦出温柔的热度。“辛辛苦苦跟了老队长那么久,一朝改朝换代,回到解放前,还不许我心塞?”

“哼……还好你是在我之前退,不然回头换个新队长,”王杰希瞥了他一眼,眉眼里的促狭带着怀念的气味,“你要哭着喊着不让我走?”

“我当年哪儿有哭着喊着……”

“差不多了。”

方士谦凝视了他一会。

“我知道我现在就算说‘跟我走’应该也没什么用。”

“的确没什么用。”

“不过呢……”

他把王杰希的冠军戒指取下来,凑到唇边亲吻了一下,然后带回了他的左手无名指上。

“先订下了,麻烦人先给我留着?”

“我考虑一下。”

王杰希眨了眨眼,他慢条斯理地转了转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依稀能感觉到刚才覆盖在其上的肌肤的热度。

“那下次……戒指我可就要真的了。”

评论(14)
热度(3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石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