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寒之中。
336 18

【选购猫头鹰的正确方式】


★★

一个月后,魔术师第三次踏入了这家猫头鹰商店。

“好吧,好吧,让我猜猜这回又是什么问题?”

方士谦拍了拍手上的面粉,他身边的一只猫咪在升腾的白色面粉团里打了个喷嚏。他从烤箱边走到柜台前,顺手把那条深绿色底粉红碎花的围裙挂到了衣架上。

“——哦,那是我妈妈最喜欢的花色,别在意。”看见王杰希的目光盯在恶俗的艳粉色碎花上,方士谦又补充了一句。

“阁下和母亲的关系一定很好。”

“没有好到让她还会从远方给我再寄一条的地步。”方士谦瞥了他一眼,“你的猫头鹰怎么样了?”

然而魔术师并没有直接拿出笼子,他扬起了一道眉毛,用一种探究性的目光打量着他。

“为什么你看起来一点也不惊讶?”王杰希慢慢地说,“在我还尚未说明来意的时候。”

“别在意,我猜的。”

方士谦耸了耸肩,目光坦然。魔术师注视着他的绿色瞳仁里隐约跳动着细小的火苗,他发现那双不太对称的双眼下有一轮不怎么明显的青黑色。

“你最近还好吗?”

他十分关怀地问道。

“……”

王杰希眯起了双眼,这让他显得像一只微微炸起毛来的愤怒的猫科动物。

“托您的福。”他彬彬有礼地回答道。

“那就好。”猫头鹰商人轻快地说。“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

魔术师从黑天鹅绒的斗篷底下拿出一只银色的大笼子,那只亮黄色的猫头鹰看起来明显要比之前萎靡了不少,它在笼子角落里蜷成一团,乱糟糟的毛发让它看起来像一只缺乏打理的大毛线团。

“是这样的。”王杰希把笼子放在柜台上,猫头鹰在对上他的视线时愤恨地长了长灰色的喙,然而并没有声音发出。“正如您所见。”

“这看起来不太妙,”方士谦皱起了眉,他伸出食指戳了戳猫头鹰的肚子,然而它只是没精打采地蹬了一下腿。

“你确定你没有把他调包吗?我从未见过他如此安静。”

“哦,当然,我给它施了禁言咒。”魔术师解释道。

“……”

“我相信您可以理解。”王杰希无不讽刺地说道,“我想他有些太过于精神了。”

“这样的表述太委婉了。”方士谦点了点头,刻意忽略掉魔术师话语里嘲讽的部分。“它是我所见过的最话唠的一只。”

“是的,我担心它是不是精神过了头,毕竟长时间使用声带大概不是什么健康的生活方式,所以就用了魔法希望它能够休息一下。”

王杰希不紧不慢地叙述道,他伸出手探进笼子温柔地抚摸着他的猫头鹰,手指刚刚好处在它拼命抬头也啄不到的地方。这样温馨的场景很容易让人觉得他是一位非常贴心的饲主,然而方士谦又看了一眼那只可怜的鸟儿,断定事实一定比魔术师陈述的严重的多。

“你只用了禁言咒?”

“只用了禁言咒。然后它就变成了这样。”王杰希肯定地说。

“我想应该没有这么简单。”方士谦抬起手摩挲着下巴,毕竟他也曾经对这孩子用过禁言咒,然而效果远远没有这么好。“他看起来实在不太好,您能不能再回忆一下?”

魔术师顿了顿,看样子是在仔细的思考。

“比如说,饮食方面?”

方士谦提醒道。“您有没有喂他什么来路不明——”

“——对,我之前还喂过它蔬菜,香菜、西兰花和秋葵之类的。”

“……”

“不能用蔬菜饲喂猫头鹰吗?”

魔术师好奇地拿起桌上一枝罗勒,戳了戳笼子里的猫头鹰。

“……大概这一只不行。”方士谦按了按额头,“所以……”

“从那以后这孩子就总是不可避免地撞在树上。”王杰希低头用怜悯的眼神看了看它,“他飞得太快,有几次直接撞断了树枝被压住,我想秋葵属植物对于猫头鹰大概会造成暂时性的智力障碍。”

“听起来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它当然是,您大概不介意为我再换一只?”

魔术师慢条斯理地说,他的指间缭绕着青绿色的星星,方士谦不禁怀疑如果他不这么做将会再发生另一个悲伤的故事。


“我想他是卖不出去了。”

方士谦把钩子放下,重新挂回房顶上黄色猫头鹰似乎比方才精神了一点儿,挂在它隔壁的那只黑色猫头鹰慢腾腾地凑近了过来,对着久违的同伴轻柔地鸣叫着。

而魔术师站在旁边都看在了眼里。

“……嗯?”

那只凡事不紧不慢的黑色大猫头鹰冲他眨了眨眼,王杰希挑了挑眉梢,他可从来没被它这么友好地对待过。

“怎么?”

“他们看起来关系很好。”王杰希冲那两只紧挨着的笼子扬起了下巴。

“他们曾经关系很糟。”猫头鹰商靠在桌子边缘,向笼子里扔了一把猫头鹰饵料,那只黑色的鸟儿用羽毛温柔地把自己的那一份扫到了对面去。

“我想你大概可以把他们卖到同一家去。”

“或许吧。”他耸了耸肩,“我去帮你再找一只,你……”

王杰希抬起了头,方士谦注意到他的双眼是翡翠色的,眼睫毛长而蜷曲,青年的脸色有些苍白,大概是没休息好的缘故。

他忽然对之前自己专门挑了最吵闹的猫头鹰的行为感到了愧疚。

“……你介意先喝杯茶吗?”



评论(18)
热度(3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石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