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寒之中。
107 3

【方士谦×王杰希】离离(2)

【全职高手】方士谦×王杰希·离离(2)


★原作第七赛季妄想。私设严重。

★流水账文风。

★杰西卡其实我是你的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暗搓搓的求个评论QvQ)



“你们都不觉得……”周桦柏组织了一下语言,“最近微草的节奏略丧心病狂啊。”


回答他的是舍友们“少年你才意识到啊反射弧真是可以绕地球两圈”的死掉的眼神。这里是第七赛季伊始的帝都微草战队总部宿舍,在夏休过后,一群勇敢的少年又一次回到了被队长们玩弄于股掌间的人生的正轨上。


“队长心里不开心吧,上赛季输给蓝雨。”肖云回了他一句。他正忙着把压箱底的牛肉干拿出来拯救水火之中的室友,“柏清啊,稍等一下正给你找吃的呢,换种眼神行不行?别给整得好像是三年灾害似的啊,哥害怕。”


从中午就给方副队抓过去特训直到晚上过了食堂饭点才给放出来、从进门来就一直摊在床上的袁柏清哀怨的看着他,他缓慢地向着肖云抬起胳膊,幽幽地说。“……给我食物……”


“人间惨状。”对面铺的刘小别慈悲为怀地……把自己的耳机音量又调大了点。


“真的勇士,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和惨淡的人生,柏清啊,任重道远。”周桦柏从上铺扒着护栏向下看,试图用诚恳的眼神安慰室友,微草未来的小牧师有气无力的跟他比了个中指,“人性呢?!”


“吃你的饭吧。”肖云不胜其烦地把手里的牛肉干糊了他一脸,小牧师瞬间欢天喜地的原地满血复活,“……给我留着点儿啊记着。”他肉疼的看着袁柏清不忍直视的吃相,天晓得他在队长眼皮子底下藏点吃食有多难。


“知道了知道了老肖你真是天地良心……”



“我就说那小子没事,这年纪的熊孩子有什么可着急的。”


邓复升从宿舍门的门缝挪开,转回身压低声音叹了口气,“老方你说你也是,这么担心柏清就早点儿在饭点儿放人多好,非得现在偷偷摸摸弄得跟地下党似的。”还是连带着膝盖中箭的我跟你一块儿,他默默地补了一句。


“天将降大任那什么来着,必先饿其体肤嘛,古人说得多实在。”方士谦摊了摊手,大有一副我的徒弟我做主的模样。


听起来不错啊但为什么我觉得你想说的是棍棒底下出孝子呢,邓复升直觉还是不要接他话茬的好。


他就着微草宿舍走廊的灯光看了一眼方士谦,青年的轮廓是成年人的干脆利落,邓复升没来由地想起来刚才从门缝里看见的一窝猴儿似的男孩子,他清了清嗓子。


“……真要走了?”


“真的。”


方士谦笑了笑。“小队长跟你说了?”


“瞎猜的,想着你怎么就突然对柏清这么上心了,”沉默了一小会儿,邓复升答得也坦然,只是眼角里带点苦笑,“只不过真听见到底还是不一样。你跟杰希打算一直把这事瞒着?”


“没刻意瞒着谁,这不还能让你看出来,我还想打完今年再说呢。”方士谦打了个哈欠,冲他摆了摆手,“行了小邓多大点事啊也值得你摆着这么张脸,回去吧,大晚上的不用你跟着我也微草这院子里走丢不了。”


“你可不都在这儿走了七年了连翻墙都熟得跟平地似的,真走丢了才邪了门儿呢。”邓复升白了他一眼,不知道该笑该骂,“走了啊。”


“走吧,明儿见。”


队友的背影合在另一扇门里,方士谦出了神。


有时候这生活就跟囫囵觉一个样,要不是刚才邓复升一句话他怎么也想不起来计较他在微草究竟呆了多长时间,他一贯自诩情感上还算的上潇洒看开,结果防备全无的被一句玩笑话撂倒,原来无意间他就给了这儿不多不少刚好七年。


真个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胡思乱想着,生出点见证一朝风云变幻的自豪感来,微草像他从襁褓里一手拉扯大的小孩儿,长着长着就能看出点儿灵气的端倪,正往前途大好的方向一路飞奔,他走得固然黯然,倒也算得上功成身退。


说不定还能指着王杰希给他立个传什么的,方士谦觉得自己的脑回路大概不太好了,不过这么想一想好像确实好受点了。他哼着北国之春来到自己宿舍门口,反射性地直接上手推,意外的是竟然推开了。


“杰希?”


“回来了?”正在写字台边上忙活的王杰希扭回头看他,“正好,我给你捎一屉包子回来,赶紧擦两把手过来趁热吃。”


“中国好队长啊。”方士谦眼巴巴看着写字台上不锈钢饭盒里的吃食,白生肥圆喜气洋洋,热乎乎的透着生气,“你怎么知道我晚上没吃饭?你不是跟着战队经理出去了吗。”


“刚回来。”王杰希把手上的油擦了擦,掰开一双一次性筷子,“在饭店的时候复升来电话说你还拉着柏清训练,估计按劲头是要把晚饭误过去,就给你打包了点东西回来。”他把筷子递向方士谦,眼神显得有些无奈,“多大人了啊你。”


“这不是为微草鞠躬尽瘁吗,我还指望杰希你表扬我呢,前辈真心寒啊。”方士谦美滋滋的接过筷子,感受到组织春天般温暖的微草副队长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贫着。“不过能让你这么记挂着倒也挺有成就感的。”


“……吃你的饭吧。”王队长说。


屋子里只开着写字台上的小台灯,灯光不算亮,但是浅黄色叫人觉得毛茸茸暖呼呼的。方士谦抬眼去看王杰希,安安静静的年轻人顺手翻着今天的报纸,眼神专注——这人就是无论干什么都是专注的,打荣耀或是其他什么也罢,眼神里那份光采总是仿佛金刚石,夺目而坚韧,灭绝千万星辰。


他当年的小魔术师如今已经出落得像模像样,都知道反过来跟他这前辈没大没小了。或者这么说不太对,除了最开始认识那会儿,他印象里就没有王杰希跟他特讲究资历的时候,能者为上嘛。方士谦本来刚才让他那种训小孩的语气弄得还有点愤慨,后来一想还是都咽了回去:得,那不都还是你自己惯出来的吗?


想起来当年嫩出水的小王,又想想现在的小袁,方士谦不知道怎么就没忍住笑出了声。


“怎么了?”王杰希叹了口气又回头看他。


“没事,高兴啊。”他用真诚的眼光把对面质疑的神色应付了回去,方士谦还是笑眯眯的,像是为了加强可信度似的又重复了了一遍,“是真高兴。”


这可是大实话,微草就像他家里那几亩田,每年都长出几茬朝气十足的新苗儿来,转眼就有前途无量的气态——有什么不叫人高兴的呢?


tbc.





评论(3)
热度(107)
© 松石筒 | Powered by LOFTER